卿Ann-

尽量把能发出来的补了,ao3主页在置顶

Give me a chance 13

等一等,等到我死心。




LAY把他搂在怀里的时候嘴唇还在止不住地抖,心脏怦怦地往嗓子眼窜,巨大的恐慌还笼罩在他头顶压得他浑身发冷。

“张艺兴……张艺兴你回答一下我我求求你。”

张艺兴被他扯下阳台,扯得胳膊疼,一头栽他胸口迷迷糊糊地还想着灯光下男人的怀抱,一睁眼明明阳光正好。

“回答一下我!!”

“嗯。”迷惑地应一声,眼前的眉眼变得熟悉起来。“哪里不舒服?”

LAY其实想大声嚷他的,一开口又舍不得,他什么都不知道,他已经很痛苦了,LAY只能拿最柔和的语气安慰他,他缓了好半天,反复确认张艺兴还安全地在他怀里,张艺兴懵懵地看着他,抬着手指去抚他的眼角,潮乎乎的。

你看张艺兴,你看,你把我吓成什么样子。

“我看见,好多人……”

是出现幻觉了吗,LAY揉着张艺兴被他扯下来的时候磕到的膝盖,怎么越变越差呢……你还能想起我吗。

“张艺兴我今天去公司了,好多工作等着我,为什么不接我电话?我如果晚回来一点是不是就又看不到你了。”

“助理给我算我们亏损了多少钱,我想把公司卖掉然后我要回来陪着你。”

“不是叫你乖乖的吗哪里都不要去。”

原来眼泪真的会自己往下掉,LAY一低头就大颗大颗地掉到张艺兴领子上。

张艺兴搂着他的脖子:“不可以,卖掉……”

“张艺兴你还想着钱你想想我好不好!”

一直是父亲引以为傲的孩子,学业一直名列前茅,拼命赚来的高学历,现在是集团的CEO,在爱的人面前怎么这样卑微,卑微到张艺兴走路带起来的尘土里,只要他一个笑就能欢喜得被风吹起来,一抬眼就能让他心悸。

他停下购物车从口袋里摸出不停振动的手机,母亲的声音从话筒传过来:“在哪呢?”

“在公司。”

LAY在超市一边挑中午张艺兴要吃的菜一边说。

“在公司呀,你猜我们在哪里?”

LAY立马掉头去结账,他猜至少已经到机场了,“是不是回来了。”

“不仅回来了,我们已经快到你的别墅门口了。”

LAY傻了。

他赶不回去了。

张艺兴还在家里。

“那你继续忙吧,密码没有改是吧?中午见~”

“不是,妈——妈?别——”

飞奔上车回拨过去又不接电话,给父亲打父亲也不接,给张艺兴打张艺兴更不接。

LAY没忍住砸了一下方向盘,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回来。

也不是怕父母看见张艺兴,是怕他们的不知情伤害到他。

他好不容易让他安安心心地养着,让他乖乖在家等他,怎么几分钟的功夫就突然又有事情来打扰他本来已经放心的生活。

本来短暂的路程突然变得漫长,急躁让他浑身冒冷汗。

“爸!妈!你们……”

Arthur和Serena坐在沙发上,Arthur抬头看了他一眼,Serena站起来,张艺兴穿着睡衣平稳地把茶壶端到桌子上,看向他的眼睛没有了雾。

他醒了。

他回来了。

好大的声响在他脑子里爆炸开来,炸得他眼睛一湿视线里只剩下眉目依旧的他。

LAY急着去找张艺兴甚至没有看到Serena想拥抱他的意思,他板着张艺兴的肩膀上下打量他,仔仔细细的,激动得像找回宝贝的船长,“你……”

张艺兴打断他:“阿姨和叔叔都在,你还没和他们打个招呼。”

“原来你和Issing是朋友。”Serena轻轻抱了抱他,“你看多巧,我和你爸在法国的时候就见过他,他那时候瘦一点,帮我们拍照的时候要送我们一朵花,十分真诚地祝我们幸福。”

“原来是Issing,你看多巧!”

Arthur难得地表现出喜悦的情绪,参与进来:“我们印象很深刻,你公司处理得还好?”

“嗯。”

张艺兴得体地给他们倒茶,又恢复了他Issing的模样,不需要任何人照顾,倚着吧台摇酒杯的样子就能让大把的人给他扔钱。

他突然觉得很失落。

像好不容易找回的宝贝被告知丢失太久,不属于他了。

他去厨房为午饭洗盘子,LAY在他身边不知道说什么,他想说我很想你,特别特别想你,但是碍于父母的存在又没有办法,他一遍一遍看着他熟悉的眉眼,真好看。

Serena悄悄对Arthur说你看你儿子像不像痴情的小男孩儿,我跟你打赌早晚有一天他会把Issing带到我们面前求我们答应。

Arthur瞥了她一眼:你天天都在想什么。

然后LAY看看忙活的张艺兴看看沙发上小声说话的父母觉得自己是多余的。

张艺兴拿起菜刀的时候LAY下意识夺过来怕他伤到自己。

张艺兴:“……怎么了?”

LAY:“……我来我来你别碰。”

张艺兴往锅里倒油,LAY担惊受怕地把他推出去说都我来,你别碰了我害怕。

他老是下意识地去阻止他做任何有伤害到自己的风险的事情,尽管风险几乎为零。这是一种短期里改不过来的习惯,他的爱也是习惯,才会被Serena看出来。

张艺兴换了衣服,重新给他们续上茶,Serena故意问他LAY有没有女朋友,准备什么时候结婚。

“我也不知道呀,他的性子有女朋友想必也不会声张的,阿姨您还需要担心吗,他这样优秀。”

“你认为LAY优秀?”Arthur插了一句。

张艺兴笑,笑得很让人舒服,“难道叔叔您不这样认为吗?他事业有成。”

看得出来这让Arthur很舒心,“我年轻的时候总觉得他应该更好,更优秀,所以总对他过于苛刻。”

“因为您是这样优秀的父亲。”

Serena想问Issing的家庭的时候LAY把菜端上了餐桌。

“我怎么记得你以前只会泡面的?”

LAY被她问得一时语塞,“因为,得,照顾别人。”

“照顾谁呀?我刚才还在问Issing你有没有女朋友呢,好久之前我就问你是不是该找女朋友了,总不可能现在还没有吧?”

LAY看着摆好碗筷的张艺兴只想知道他怎么答的。

Serena很喜欢张艺兴,LAY看得出来。她和张艺兴在某些方面很契合,比如他们一样具有浪漫主义。海外的生活让她习惯安安静静地吃饭,看向张艺兴的时候眼神总是很温柔。LAY觉得是因为他小时候母亲没有机会照顾他太多——在父亲的教导下他总是独立得让她皱眉,所以遇见张艺兴总想给他一点没有机会付出而的母爱。

张艺兴吃饭的时候LAY还乱七八糟地想其实张艺兴一直记不起来也,也挺好的……

记不起来的时候依赖他的感觉真是说不出来的好……

善后的工作还是LAY来,什么都不让张艺兴干,张艺兴忍不住悄悄在他耳朵边说你是想让你父母真的把我看成你在家养的情人吗?

“怎么,不去给你的Issing洗碗了?”Serena调侃他,LAY敏感地注意到母亲的语气,“什么?”

“你的手机就在桌子上,助理来消息说公司的文件已经积了三个月了。”Arthur的脸色跟着Serena说话变得严肃起来,“不是我想看,LAY。”Serena托着下巴看着他,“只是锁屏上的Issing确实十分漂亮。”

LAY的眼睛一下子沉下来。

Serena按住Arthur的手示意他不要说话。

“我……”

“可不可以给我们一个确定的回答,LAY?”

“是的。”

反正早晚是要说的。

Arthur的脸色好像冬日的天空一样阴沉。

“但是……但是,我请求你们……”他的声音苦涩而低沉,怕厨房的人听到似的,“不要因此……去和他说什么。”

“所以呢?你打算?”父亲的声音跟着低下来。

“等等……”

“什么?”

“等一等……等到我死心。”

“Issing是什么时候来的。”Serena头一次惊异除了亲情她儿子还有这样长久的情感,明明从小不爱交际。

“三个月前。”

“我是想问,来到你的……soul。”Serena突然笑了。

“三年……多一点……前……”

厨房门被打开,张艺兴端着水果关好门,转身对上Serena的眼睛。

Serena和Arthur在观赏河水波光的时候看见一个男孩子在帮一个小女孩拧开水后拿着她赠与的小花长久地伫立,凝视着塞纳河上的爱情桥,显得瘦削而纤弱,那么孤独。

她都不忍打扰他让帮忙照张照片。

他的眼睛很纯净,和背后的塞纳河融成一幅美好的画面,看向他们的眼神充满羡慕和温暖,然后把他珍惜的小花带着祝福送给他们了。

“Sorry to bother you…but can I get your name?”

“Issing.”

评论(12)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